浏览人次: 1762

学术资讯

    佛光大学自2019推动跨域自学力的研究与应用,举办「第一届佛光大学跨域自学力学术研讨会(2019)」,与王云五基金会合办「2019王云五国际自学力论坛」,参与台湾教学资源中心主办的「2021 年第1届全国椰林讲堂论坛」。
 成立《跨域自学力学报》汇聚自学力学术研究成果及相关教学研究报告,组成自学力教与学的教师社群及计画,佛光大学俨然成为全台湾乃至举世跨域自学力研究重镇。

 自学力的论点牵涉甚广,多年来我们探索以下课题:
  1. 学生要如何提昇并延续学习动机,走出学习困境?教师应当如何协助学生走出学习困境、提昇学习动机?
  2. 学生要如何善用校内外的教学资源?教师应如何协助学生善用校内外的教学资源?
  3. 学习者要如何帮助自己终身学习?教师如何协助学习者身学习?
  4. 每个人要如何面对未来世界不断创新的知识与技能?教师如何协助大众面对面未来世界的知识和技能?
  5. 如何研究并推广「以自学为目标的教学策略」?
  6. 什么是理想的「自学环境」?学校如何创造理想的自学环境?
   为了汇聚不同学科的专业、经验与需求,我们邀请各学科不同领域学者定期聚会研讨,每年举办学术研讨会及出刊学报。让各位学者发表初步研究成果,更有意号召国内外关心学习、着眼未来的学界同好,共同朝向「自学力」大目标,描绘梦想,激荡智能,累积成更强大的学术洪流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his is an image
▲ 第二届跨域自学力线上学术研讨会